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民生议事堂”建设相关工作
2022-06-10 07:57

6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率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深入调研“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市领导富永伟、蒋哲远、钱晓华、章学东陪同调研。

远山如黛,近水含烟,处处田园风光,还有高铁环绕……作为全省首批未来乡村的下涯镇之江村,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赏玩。而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蜕变过程中,针对村庄运营、资产盘活、产业招引、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等方面问题破解形成的机制和做法,逐步演变成“民生议事堂·之江驿站”这一基层协商议事平台,议事“小场景”不断撬动着民生“大幸福”。在之江村,调研组先后赴“民生议事堂·之江驿站”和全省首批四星级未来村卫生室之江未来卫生室等地调研,重点了解“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并就推进村庄发展、共同富裕提出相关建议。

近年来,寿昌镇桂花村通过在“民生议事堂·桂花驿站”开展“人人协商”工作,先后获评省民主法治村、省3A级景区村庄,去年还入选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名单,“人和为桂、村景如花”的“共富”图景已然清晰。调研组一行深入桂花村实地考察调研,并就相关细节工作改进提出建议。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16个乡镇(街道)已实现“民生议事堂”全覆盖,形成“一镇一特色”协商阵地,组织开展丰富的协商活动,一系列协商建议被采纳,已有6个乡镇的“民生议事堂”活动入选杭州市政协系统“民生议事堂”百件优秀案例。

建德高铁新区规划范围105平方公里,通过打造“一核三区”空间布局,着力构建康养、旅游、科创、现代农业四大产业体系。建德航空小镇则以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国际知名航空休闲旅游目的地”为发展定位,重点打造通航制造、通航服务和通航文旅三大版块,是目前省内唯一打造通航全产业链的特色小镇,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我市高铁新区规划展示馆和航空小镇航站楼等地,调研了解我市平台经济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其间还车览了下涯镇国家滨水公园等地。

调研中,郑继伟对建德市政协的“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紧扣时间点,扩面提质,加快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和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深入服务基层群众,助推改善民生福祉,在实践中积极探索,不断总结经验,努力为我省率先探索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提供更多先进的基层经验。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