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文旅融合工作
2022-06-13 08:11

6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和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文旅融合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位于下涯镇的摄影小镇项目、朴宿·所在民宿、之江村鱼鳞坝,以及位于杨村桥镇的杭州乐活岛项目、十里埠黄金水岸帐篷露营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工作情况汇报,就推进全市文旅融合工作与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文旅活市”战略,大力推进文旅融合,为全力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打响文旅品牌,助力文旅共富提供新的动能作出了积极努力。代表们还建议,推动全市文旅融合发展要在拓展旅游产业链方面下功夫,推进旅游业优化升级,坚持文化塑造旅游,推出更多普惠游和个性化定制游精品,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旅游产品。要在讲好文化故事上下功夫,将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相结合,以市场化手段推进资源整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协同作战作用,推动文化旅游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做靓“17度新安江”城市品牌。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总基调,狠抓产业转型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市文旅产业融合作出更大贡献,最终实现文旅相互促进、共融共赢。

徐拥军说,目前旅游市场复苏迹象明显,大家要坚定信心,紧紧抓住“建德人”和“17度新安江”特色优势,充分利用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在建设“宜居建德”中,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加强与大城市的连接互动,把美丽风景转化为美丽经济,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贡献力量。

(记者 邵悦 通讯员 邵春英)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