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2022-06-13 08:12

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连接,助力浙江新时代文化高地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当天,我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第九届建德市乡村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出席活动。

活动中,徐拥军与汪华瑛共同为获得第二批浙江省戏曲之乡的大同镇镇源村和获得首批浙江省美育村的梅城镇千鹤村授牌。活动现场还为大慈岩中心小学、三都镇三江口村文化礼堂等五家首批建德“非遗基地”授牌。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将文化遗产融入乡村、旅游、民宿等业态,让历史遗存和当代生活共融,让村落景观与人文内涵共生,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共鸣,在助力浙江新时代文化高地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中取得不错的成绩。目前我市拥有各级各类非遗代表性项目132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14项、杭州市级24项;拥有各级各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78位;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5处、县级82处。

此外,在活动现场开设的“非遗集市”上,观众们不仅能近距离接触木雕、泥塑、剪纸、婺剧脸谱等非遗文创展示,还能免费品尝建德豆腐包、严州干菜饼等传统美食。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