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人大代表积极助力共同富裕
2022-06-14 08:25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近年来,杨村桥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各尽所能,为共同富裕贡献人大力量。

日前,杨村桥镇人大代表沈宏正在绪塘村连幢大棚种植基地,娴熟地对200余个品种6000多盆兰花进行浇水、施肥、修剪等夏季培育管理。妻子则在一旁通过抖音、微信、中国兰花交易网等平台进行手机直播,开展网上交易促销,吸引线上不少客户下单选购。

沈宏从事兰花种植经营已有2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兰花种植经验,掌握了一整套科学管理兰花的新技术,并因此成为杭州市首席技师、第二届“建德工匠”。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沈宏在依靠种植兰花增收致富的同时,不忘带动周边十多位村民进行兰花种植,帮助他们将所培育的兰花通过网上平台源源不断地销往香港、广东、福建等全国各地市场,年销售额达100多万元。

近年来,在该镇人大代表的队伍中,像沈宏这样有着一技之长、依靠种植业带领农民共同致富的人大代表有十多名。他们大多从事草莓、白梨、葡萄等特色种植产业,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责的同时,应用先进的种植技术和营销手段,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为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发挥自身作用。

该镇人大代表唐冬仙前几年就注册成立了家庭农场,自己带头流转10多亩农户荒芜的梨园进行精细化改造,使梨园重新焕发生机,每年可实现亩产值2万元左右。成功之后不忘乡里人,每到蜜梨上市时,她想果农所想,急果农所急,每年为梨农代销鲜果上万斤,解决了许多果农的销售难题。她告诉记者:“再过一个多月,全村900多亩蜜梨就要陆续上市了,自己愿为更多的乡亲们做好销售服务,发挥一名镇人大代表的应尽义务和责任!”

据该镇人大负责人介绍,杨村桥镇有着“中国草莓之乡”、“严州白梨之乡”等多项美誉,从中也涌现出一批有知识、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乐帮人的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这为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农民共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后,该镇将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在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新征程上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李佳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