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导服之星”陈校:群众满意我快乐
2022-06-14 08:25

一头乌丝扎成利落的马尾,洁白的衬衫外套着艳丽的红马甲,她虽常年戴着口罩,但只要你遇上她那口罩上方露出的弯弯笑眼,办事焦虑总能得到缓解,她就是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导服之星”——陈校。

市行政服务中心每天事务繁杂,而作为所有窗口的“前锋”,陈校不敢有半点懈怠。每天笑盈盈地服务办事群众,经历了一天的疲惫后依然能笑靥如花,同事问她快乐来自何处,陈校说:“来办事的人满意,我就开心。”

对于这位90后的姑娘来说,快乐的源泉就是如此简单,“群众满意,我快乐,这是我工作价值的最大体现。”陈校表示,自己从事大厅导服工作已经有4个年头,4年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能保证提早十五分钟到岗,打开取号机、打印机,做好上班前的准备工作。

有准备还得懂应对,有一天,85岁的陈老太太来办理身份证补办业务。陈校首先找来轮椅,扶老太太坐好,老太太腿脚伸缩不便,她想也没想,一只手轻轻抓住老太太的脚踝,再用另一只手托起她黑色布鞋送到轮椅踩踏上。“我亲孙女都还没碰过我的脏脚呢。”陈老太太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接下来,从整理妆容拍照,到输入指纹,再到签字,每一步陈校都陪同着做好服务。办理结束后,陈校又将老太太送上大厅外的直通车,并告知开车师傅老太太的下车地点,以便她能够安全回家。

陈校为群众服务的温暖瞬间每天都在上演着。一次,一位大爷来办事,着急地用手比划着。陈校急忙上前询问,原来大爷是一位聋哑人士。她话不多说,热情地挽起大爷手臂,直入大厅的平板电脑办事区域,点开“畅听无碍”APP,通过专业的聋哑人视频对话,了解到这位大爷要办理市民卡业务。于是陈校将其引导至爱心窗口,全程陪同,直至办理好市民卡。事后,大爷向陈校竖起了大拇指,陈校马上以微笑回应鼓励。

除了收获群众的好评点赞,近日陈校拾金不昧的事迹还被媒体报道。“简单的事情认真做,点滴小事耐心做,让群众满意是我的责任。”陈校说,在普通的岗位上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才对得起作为群众办事急先锋的导服责任。也正因如此,陈校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员工,2021年被评为“十佳微笑之星”。

(通讯员 饶云思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