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第二期“赛马”活动结果出炉 我市洋安开放式健身共享空间获评优秀项目
2022-06-14 08:31

近日,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杭州市运行保障指挥部公布了“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第二期“赛马”活动评议结果,通过代表委员、专家学者考察评议,市民满意度抽样调查,网络投票以及综合评定四轮筛选,我市“洋安开放式健身共享空间”项目最终从11个申报区、县(市)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获评“优秀项目”。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主线,从群众需求度、参与度、满意度出发,建成洋安开放式健身共享空间项目,即洋安体育健身中心项目。

记者了解到,洋安体育健身中心项目地处洋溪街道洋安社区,由市城投公司实施,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本着简约的原则,项目以改造提升为主,不搞大拆大建,充分盘活“桥下空间”“闲置空地”“全民亚运”等要素,总投资约300万元。项目建成后由市文广旅体局负责日常监管。

围绕“惠民”这一主旨,洋安体育健身中心项目从深受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出发,提升内容涵盖网球、足球、篮球、门球、气排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等七大类,同步增设生态停车位92个,目前成功举办2场省级赛事,还有其他各种等级的赛事,可同时满足600人次健身娱乐需求。

接下来,洋安体育健身中心项目将以“未来社区”建设为主轴,搭建运动健身、休闲娱乐、景观塑造三大板块,织补社区功能,提升环境品质,完美契合杭州亚运主题口号“心心相融,@未来”。

“洋安体育健身中心项目可以说是‘桥下空间’与‘口袋公园’擦出的惠民之花,项目目前已经投用,也已经成为周边居民的每日健身地,更是建德健身爱好者们的‘网红打卡地’,真正实现了“亚运精彩、你我共享”的美好愿景。”市环境整治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