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推进“文艺村长”工作机制
2022-06-15 08:17

为更大范围地整合工作资源,直接、精准地回应和服务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更加有效地推进“文艺村长”机制落实,6月14日,我市召开推进“文艺村长”工作机制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出席并讲话。

当天,与会人员考察了航头镇航川村、灵栖村“文艺村长”工作机制落实情况。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布置了推进“文艺村长”工作机制相关任务,更楼街道、大同镇、航头镇和航川村代表分别就当地“文艺村长”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程星火指出,推行“文艺村长”工作机制是一项创新举措,需要群策群力,边试边干边完善,只有行动起来,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来了,才会越干越有成效。

就下步工作,程星火强调,要坚持目标,全面推开,并延伸应用,让“文艺村长”工作机制在各乡镇(街道)全覆盖;要畅通机制,精准分析群众所需,让“文艺村长”人选百花齐放、四面八方;要完善体系,围绕“文艺村长”工作机制落实和“文艺村长”服务工作的开展,强化组织领导、队伍建设、文艺服务和保障体系;要确立统筹的工作思维,“文艺村长”工作机制是基层文化服务的一项具体工作做法,在取得一定的突破后,要考虑相关工作和整体面上工作的统筹;要推行标准,根据“文艺村长”服务力这个核心因素,建立完善工作评价标准;要结合全面推进共同富裕工作,确保“文艺村长”工作机制取得实效。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