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五届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06-15 08:26

6月14日上午,市政协十五届六次主席会议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协商议政会召开。市政协主席俞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章学东以及秘书长谢照昌参加会议。副市长李俊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寿昌镇桂花村老年食堂、更楼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安江街道汇泉馨安家园等养老服务机构。会上,市民政局汇报了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其他部门作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建议作交流发言。

俞伟指出,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养老服务难题的有效之举,切实把养老这个关系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大事难事办好,不断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需求、突出重点,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强化社区养老服务,提升现有养老机构服务水平,加快推动“医养结合”新模式,主动适应新形势,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发展。要真抓实干、压实责任,进一步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实效,创新思维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突破发展瓶颈,加强部门协同和督查指导,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充分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差异化、优质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要营造多方参与、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挖掘典型案例,做好宣传工作,让养老服务成为人人参与的社会时尚,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开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