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2022-06-15 08:34

6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分别带队前往新安江、洋溪、更楼、梅城等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富永伟在检查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精准发力,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陈文岳、方华分别参加。

当天,富永伟、方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洋溪街道团结村的一道路边坡地质灾害治理点,详细询问点位前期设计和工程推进等有关情况,并实地查看整治修复情况。富永伟指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科学设计、规范施工,确保隐患治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安物流一体化平台是高铁新区(高新园)重点打造的围绕安全监管、危险源监控、人流物流管控、医疗救助、应急保障等五大功能的综合服务项目,力争实现园区危化品运输一体化管理和服务。富永伟一行走现场、看中控室、进消防站,全面考察了解一体化平台项目各大功能模块和实际运行有关情况。富永伟指出,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要借助数字化手段,用好数字化平台,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同时积极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关注细节提升,全面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发展水平。

地处梅城镇顾家村的工农水库建于1959年,2005年12月完成除险加固,2019年完成标准化建设,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的小型水库。富永伟现场仔细踏看了水库溢洪道等设施,随后登上坝顶察看,还与镇村干部、水库巡查员面对面交流了解水库日常管理运行有关情况。富永伟强调,当前正值雨季和汛期,要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强化山塘水库、水利工程等的值班值守和巡查监测;要认真做好汛情预报预警,建立和完善各类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和防洪应急预案,落实防汛应急队伍,备足防洪物资,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演练,确保全市各大山塘水库、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安全度汛。

富永伟一行还赴梅城镇相关住宅小区,实地检查高层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相关工作。

当天,王新锋、陈文岳一行来到洋安八佰伴商业综合体,认真检查场所紧急出口是否通畅、警示标识设置是否规范醒目、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工作人员是否到岗到位等情况。王新锋指出,要树立安全意识,强化主体责任,科学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守住安全底线。

在更楼国大阳光建材市场,王新锋一行对微型消防站器材、自动报警系统、各类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以及相关台账资料等进行了排查,并要求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现场演示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方法。王新锋指出,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在东方雨虹杭州总部基地项目工地现场,王新锋一行实地检查建筑工地安全防汛、深基坑工程、建筑起重机械、临时用电系统等安全管理情况。王新锋指出,各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施工流程,细化安全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新安江街道绿城春江明月小区,王新锋一行着重检查了建筑消防设施运行和消控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并对消控室人员是否能熟练操作等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小区物业强化消防安全培训。王新锋指出,针对目前已经发现的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各相关部门要多方配合,督促物业公司按要求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

王新锋一行还来到了新安江文化广场进行安全检查。

(记者 仰武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