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副省长徐文光来我市调研
2022-06-16 08:42

6月15日,副省长徐文光带队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粮食生产和防汛防洪等有关工作。杭州市副市长刘嫔珺和我市领导富永伟、方华等陪同调研。

徐文光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钦堂乡的建德市建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踏看了粮食种植基地和设施设备,详细询问了解我市粮食生产和农业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惠农补贴落实等有关情况,并亲切看望了基层农创客代表。徐文光指出,在推进农业农村产业化现代化过程中,要树立投入产出观念,充分发挥市场力量,提高农业效率和效益,算好“收支账”,让农业有竞争力,让农民有钱赚;要立足农业,精准施策,着力引培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强化品牌营销,做好“接二连三”的文章,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强化系统思维,选树样本典型,建立健全农资成本核算和综合补贴动态调整机制,持续深化为农服务,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新安江水电站,徐文光一行先后前往水电站坝顶、机组间、防汛指挥中心、展览馆等地,详细了解水电站开发建设历史和当前水位监测、各类防汛防洪措施落实情况。徐文光充分肯定了新安江水电站作为钱塘江流域控制性水利枢纽在电网运行稳定和流域民生安全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他强调,雨季汛期当前,各级各部门要聚力防汛减灾,加强与水电站的日常业务联系,完善整个库区的水雨情监测体系,确保安全度汛。

接着,徐文光一行来到杨村桥草莓产业园,进基地、观数智草莓驾驶舱、看展板,全面考察调研草莓特色产业发展和农业产业标准地建设有关情况,肯定发展成效的同时还就探索“共富”新路径提出建议和要求。

在千鹤村,徐文光一行先后参观了文化礼堂、千鹤书屋和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重点就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共同富裕等开展调研。徐文光指出,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千鹤村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坚定“妇女资源”的发展定位,大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切实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不断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要加快共富基本单元建设,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坚持特色,做优规划、明确定位,发挥市场作用、引导群众参与,以更丰富实用的应用场景,优化公共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未来乡村幸福生活圈。

在梅城古镇,徐文光一行登上澄清门,后沿南大街、正大街、府前街等地走街串巷,认真听取建德历史人文和严州文化介绍,实地考察了解钱塘江干堤建德市梅城段(梅城大坝)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徐文光对梅城在推动千年古城复兴和美丽城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深挖历史人文资源禀赋,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新成果、迸发新动能。他同时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把握机遇,全力以赴,乘势而上,科学谋划推进各类水利工程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安全防线,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