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来我市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监督周”活动
2022-06-17 08:33

6月16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魏丹英带领杭州市人大代表第十监督小组来我市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监督周”活动。监督小组采取集中视察、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提升建设规范化儿童康复机构10家,提升建设规范化残疾人之家26家,完成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138处”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杭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英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金,副市长方华等陪同。

当天上午,第十监督小组先后实地视察了钦堂乡残疾人之家提升、市康复医院规范化儿童康复机构提升和市图书馆无障碍改造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监督小组都与相关场所运营管理人员和残疾人士面对面交流,实地查看相关场所硬件设施、功能配套使用情况,了解残疾人工作、生活、学习和经济收入情况。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杭州市残联、市残联分别就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汇报了今年工作情况,8位杭州市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残联作出了回应,并表示将进一步跟进。

魏丹英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后,对各位代表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认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表示感谢。魏丹英强调,民生实事项目与群众密切相关,关键体现在“民”和“实”上。牵头部门在推进项目建设中,要坚持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让政策释放出最大效应;要提升专业机构的专业度和标准化水平,加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和服务工作,助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