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积极协调快解决 助企疏困解难题
2022-06-17 08:34

规划新建的热电厂和计划新增的变电站输出电压不一致,到底该怎么并网?近日,在收到辖区企业建德市大洋同创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诉求后,市高铁新区经济发展中心积极协调,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企业难题。

根据《建德市集中供电规划(2021—2035年)》,大洋镇规划建设一座配置3台90t/h燃煤锅炉,并配备2台12MW汽轮发电机组的公用热电厂,建设单位为建德市大洋同创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与此同时,市供电公司已规划在大洋镇建设一座110kV变电站,将于今年开工建设。但由于双方的输出电压不同,如果并网就需要企业增加变压装置投资,或者将电力送到南峰变电所,再进行并网。

为使热电厂发电机组与110kV变电站顺利并网,由高铁新区经济发展中心牵头,召集了发改局、经信局、大洋镇政府、供电公司、高投公司、同创热电等部门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同创热电并网事项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形成了一致方案,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诉求问题。现在,大洋变电所已经开工建设了,热电厂也在规划当中,计划在2024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和并网发电。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