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新锋带队检查指导防汛防洪工作
2022-06-21 08:18

6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指导防汛防洪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杭州市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准备,层层压实防汛责任,以人为本,加强值守,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方华参加检查。

当天,王新锋一行来到305省道黄家段一处边坡隐患点。在认真查看点位情况后,王新锋指出,该点位已出现明显的滑坡征兆,要立即对松动的山体进行卸载,消除安全隐患。在施工过程中,要科学调度,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尽快恢复道路畅通。

在大同镇儒博村,一处山体斜坡因近日连续强降雨发生断层,王新锋实地踏看该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详细询问群众转移、抢险救灾应急准备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尽快研究避让搬迁方案,倒排计划,责任到人。今后在建房选址时,要严把审批关,从源头上解决此类问题。

石鼓水库位于李家镇石鼓村,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发电等功能的小(一)型水库。王新锋登上水库坝顶,仔细检查水库安全责任警示牌和启闭机房,了解水库蓄水量以及溢洪道等基本情况。他强调,水库安全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加强巡查检查,及时腾出库容,绝不允许水库超限运行。

(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