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三江渔火节系列活动即将开幕
2022-06-24 06:47

渔火点点映照江畔,山水画卷徐徐展开。近日,记者从三都镇政府获悉,第二届三江渔火节活动将于近期在三都渔村拉开帷幕。

三江交汇,山水环绕,当夜幕降临,渔船上亮起点点灯光,点缀在深蓝色暮霭当中,灯火交相辉映之时,一幅绝美画卷便呈现在游客的眼前。去年,首届三江渔火节系列活动广受好评,游客们来到三都渔村看渔火、品鱼鲜,在欣赏美丽江景的同时,体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作为三都镇的特色旅游项目,本届三江渔火节紧扣文化脉络,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农文旅融合、助力文化共富为目标,充分调动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安排了“渔舟唱晚”音乐会、共“Fu”集市等趣味活动,让游客在“好看”“好吃”“好玩”的全方位体验中,感受“醉美三都”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本届三江渔火节开幕式的舞台将毗水而建,以三江口的一方天地为背景,为观众带来歌舞、诗书画等表演,并将以舞台剧的形式进行节目串联,展现九姓渔村的文化和在共同富裕背景下渔村农文旅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幕式上,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三地还将携手发布三地旅游线路,富阳区、桐庐县也将带来独具地方特色的舞台表演。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