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主除享受车辆回收、以旧换新等优惠外,最高补贴300元 全市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置换活动拉开序幕
2022-06-24 06:50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将于2023年1月1起禁止上路行驶,为鼓励非标电动自行车有序退出或置换为合规电动车,日前,全市第一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置换活动在市市场监管局举行。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排排崭新的合规电动自行车整齐排列,市民们纷纷上前了解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相关信息和置换具体优惠政策,并与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协商最终价格。一名电动自行车车主说:“置换活动有补贴,价格又优惠,我夫人已经看准了新车。”

据了解,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开设现场置换点,举办10场现场置换活动,遵循“早置换多补贴、晚置换少补贴、逾期置换和备案满七年的不补贴”原则,在企业让利的前提下,除按市场价格享受车辆回收、以旧换新等优惠外,还出台政府补贴政策,具体从发放消费券之日起至7月15日、8月15日、9月15日前完成淘汰置换的车主分别给予300元、200元、100元不等的补贴,优惠券可通过支付宝在领券中心领取。(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