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疫”一线的统计人
2022-06-25 09:51


在建德市上下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建德市统计局党组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大旗。遵照上级指示精神,明确特殊时期各项责任要求,敢于于担当作为,勇于冲锋扛旗。立足于常态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统计调查阵地,确保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两不误”。


自3月5日端午假期至今,历时三月有余,建德市统计局根据建德市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每月一次到大店口高速口防疫值守,每一位统计人都化身为了建德的第一道“防线”,在高速口守望着每一个归来的人员、车辆,守护着建德市的每一家安详的灯火。一遍遍地测温,一遍遍重复说着“请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带星号人员核酸检测报告;请您戴好口罩;请您稍等,我给您做下登记”的话语。每周四到盛德常态核酸点做信息录入工作,一遍遍地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加核酸检测。


这道统计人铸成“防线”们,早已记不清三月有些清冷的月夜、也想不起六月天闷出汗渍的仲夏,但是他们一定记着为民服务的初心,记着入党那天的誓言。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统计人将继续逆行而上、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疫情终将会散去,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共同迎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通讯员 陈赟轩)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