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一行赴梅城千鹤村调研
2022-06-27 08:08

6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一行赴梅城镇千鹤村调研,参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重温毛泽东同志对千鹤农业社的批示精神,了解老一辈千鹤妇女的奋斗历程。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英,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叶琦及我市领导李俊陪同调研。

60多年前,千鹤妇女在党的领导和妇联组织的引领下,孕育出了“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的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李灵慧一行走进千鹤村妇女之家,通过看展陈、听讲解,详细了解传承弘扬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相关工作情况;参观千鹤书房、文化礼堂、千鹤女子民兵传承馆、鹤家童馆等,听取千鹤妇女事业发展重要成果等介绍,感悟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的内涵。其间还实地了解了千鹤村的美丽庭院建设情况。

千鹤嫂创业街展现了妇女创业的美好景象,是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走向现实的生动体现。在梅城镇千鹤嫂创业一条街,李灵慧一行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千鹤妇女积极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做法。

在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李灵慧一行听取了基地介绍,详细了解了上世纪50年代千鹤妇女如何打破传统旧俗,走出家庭、走向田间地头,顶起农业生产的“半边天”,得到毛泽东主席批示的光辉历史。李灵慧表示,千鹤村当地妇女勤学苦干,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切实发挥了女性“半边天”作用,体现了新时代千鹤妇女的精神风貌,她表示回去后会积极向大家弘扬千鹤妇女精神,让千鹤妇女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