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投身两个先行 贡献建德力量 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7 08:11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鲜明政治意义的大会,也是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战略成果,对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对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就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建德落地生根;另一方面,要掀起学习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多种形式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至每个基层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同时宣传部门要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全方位、立体化解读,用好各类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代会精神,把握舆论导向、营造浓厚氛围。要狠抓贯彻落实,努力在推进“两个先行”中贡献建德力量。全市上下要主动担责、找准定位、明晰路径,切实把省党代会的精神转化为我市的发展思路、发展成效,重点在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共建共享等方面寻求发展新作为新突破,同时立足自身禀赋优势,主动对接上级各类发展政策,努力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多建德实践、建德贡献。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具体到行动中,要抓紧抓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政策兑现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稳进提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千万百计确保经济发展“半年稳”“全年进”;要以“平安护航二十大”为首要目标,以“七张问题清单”整改为重要抓手,坚决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推进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要切实围绕“六大比拼”“六个领衔”等工作主抓手、主载体,进一步树立“实绩实效”的干事导向,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火热氛围,全力以赴在各项工作中争先进位、求得实效,以实际工作成果检视学习贯彻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