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置换消费券开始发放
2022-06-28 08:21

近期我市出台补贴政策,计划发放总额300万元的消费券,鼓励市民提前开展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的淘汰置换。6月26日上午,第一轮消费券开始发放。

6月27日上午,已经有不少领到第一轮300元置换消费券的市民前往适用门店,也就是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点完成置换,骑上了新车。

据了解,该消费券共发放300万元,发放对象为在本地公安机关备案七年以内且悬挂备案电动车号牌的建德非标电动自行车车主。遵循“早置换多补贴、晚置换少补贴、逾期置换和备案满七年的不补贴”原则,对7月15日、8月15日、9月15日前完成淘汰置换的车主分别给予300元、200元和100元不等的补贴。

据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管科科长赖群英介绍,第一轮的6000张消费券已于26日上午10点发放,符合领取条件的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索消费宝,然后从地方消费券领取入口进入,找到杭州市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消费券,再找到建德市,就可以点击领取消费券了。

领取消费券后,车主需携带有效证件、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等到代办点办理淘汰置换,消费券必须用于置换新车,只淘汰不置换无补贴。车辆淘汰置换应当在同一代办点完成,且旧车淘汰、置换新车、上牌应当登记为同一人。未在有效日期内使用完的消费券将作废处理。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