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石岭西瓜喜获丰收 品牌建设为增收赋能
2022-06-28 08:23

近日,更楼街道石岭村的石岭西瓜喜获丰收,瓜农们忙碌着采摘、分拣、打包。

更楼街道种植山地西瓜已有几十年的历史。由于四周环山,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西瓜中糖分的聚集,所以口感特别清脆甘甜。

“每亩产值3万多元。石岭村目前种植600余亩西瓜,都种在连片的大棚里。由于直接面对市场,石岭西瓜都是养足了生长期,自然成熟后才采摘,非常新鲜。”石岭村党总支书记叶志昌说。

好山好水育好瓜。石岭西瓜基地的水源石岭溪起于仰坪里、汇入寿昌江,全长7公里。通过小微水体整治、排污口整治、斩污清流等一系列整治后,石岭溪水质达标率提高到95%以上。

近年来,更楼街道还鼓励当地村民以合作化形式成立家庭农场,组织村里赋闲劳动力参与大棚西瓜种植,带动了当地200余人就业,亩均产值3万元,成为了当地老百姓的致富瓜。下一步,街道将通过采取更新品种、人才引进、技术指导等措施,推动生态农业发展,同时加快推动“更有味”区域品牌建设,统一标准、包装、销售,为增收赋能。

(通讯员 郑祎 沈恒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