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 我们在行动 我市召开“五水共治”工作暨农村生活污水扩面动员会议
2022-06-28 08:24

近日,我市召开“五水共治”工作暨农村生活污水扩面动员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上,市住建局、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新安江街道负责人作汇报发言,市五水共治办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及农村生活污水扩面工作,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对农村生活污水规程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2021年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在全杭州考核中名列第一,但千万不能因此有丝毫松懈。目前全市16个乡镇(街道)在“五水共治”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要总结反思,及时整改。当前全市治水任务依然艰巨,要认真分析研究,继续努力,真抓实干,切实做好治水工作。同时,农村生活污水扩面的设计单位要按标准设计,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会议指出,治水难题不易破,要敢于较真、狠抓落实;污水治好不反弹,关键重长效,做好常态管理;河长巡河不懈怠,要重考核、重问责、重督查;项目推进不松劲,要重管理、重协调,按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治水氛围不轻视,要发动全社会参与,重宣传、重融合,将治水工作与其他相关工作融合推进;争鼎目标不放松,齐心协力抓好治水工作,确保实现夺取金鼎的目标。

(市治水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