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策性农业保险 为农户保驾护航
2022-06-28 08:25

受近期梅雨季强降雨影响,我市多处农田被淹,受损严重。市农业农村局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第一时间为农户送去政策性特色农业主体综合保险赔款。

记者在新安江街道莓坪家庭农场内看到,大量西瓜、甜瓜被雨水泡烂,大棚里一片狼藉。市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保险公司、农险定损专家赴受灾现场踏勘和定损,启动快速理赔机制,次日就将第一笔赔款21960元送到了莓坪家庭农场负责人的手里。

据了解,我市于去年全面推进《政策性特色农业主体综合保险》,并对参保主体给予保费80%的补贴,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优化农业保险运行机制,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三农”领域日益增长的风险保障需求。

据市农业农村局农险工作负责人杜娟介绍,目前杭州市政策性特色农业经营主体综合险已被列为2022年杭州市民生实事之一。农业保险可以有效规避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提高农户整体收益,为农户增产增收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