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前路地下停车场新增45个充电桩
2022-06-29 08:44

近日,府前路地下停车场新增的45个充电桩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下次你那个绿牌电车开回家可以去党群服务中心地下停车场充电,扫个码就能充电,很方便的。”家住临江花苑的沈大娘开心地通过电话告诉儿子。

随着绿色出行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再加上燃油价格持续走高,新能源汽车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然而,车辆的续航和充电问题也开始显得突出与重要。为切实解决群众充电难问题,市住建局制定了《建德市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充电桩建设任务,实现我市充电难问题实质性缓解。

本次府前路新增的45个充电桩为落地式充电终端,其中12个为7KW单枪交流慢充、33个为60KW单枪直流快充。无电插头,无触电风险,可有效降低车位带电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圆柱形外观,简洁大方;U型指示灯,具备插枪状态和充电状态指示功能。

据了解,今年我市充电桩建设将上新台阶,包括绿城美好广场、洋安幼儿园在内的二十余个点位、累计291个充电桩将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认真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快项目建设,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快慢结合、适度超前”的原则,积极推进新能源电动汽车应用与发展,加快充电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便捷高效、覆盖全城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来源:建德住建)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