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跟着总书记的“足迹”学理论 谈体会 青春正当时 不负好时代
2022-06-29 08:46

开栏语:《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通过大量事例,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奋斗历程,翔实记述了总书记一系列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本报即日起推出“跟着总书记的‘足迹’学理论、谈体会”专栏,敬请关注。

《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所展现的总书记在浙江创造的思想财富、实践成果,正为我省各地干部群众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作为一名浙江省党代表,我认真研读了这本书,感触颇深,从书中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谋篇布局、推动实施“八八战略”的伟大历程以及团结带领浙江人民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感人故事,深刻体会到应认真汲取《习近平浙江足迹》精神伟力,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升工作之能,找到了打开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的“金钥匙”。

这是理论溯源的“浙江篇”。全书立足理论起点和实践原点,讲述了总书记亲自擘画“八八战略”的决策过程和背后故事,清晰勾勒了从“平安浙江”到“平安中国”、从“法治浙江”到“法治中国”、从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到建设文化强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发展逻辑,还原再现了“两只手”“两只鸟”“两座山”“两种人”由浙江走向全国的经纬脉络,用全新的视角和细腻的笔触,立体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

这是浙江蝶变的“全景图”。面对新世纪以来浙江发展的困境和“成长的烦恼”,总书记以政治家的战略远见、实干家的求真务实,敢为天下先,勇于闯新路,创造性地作出了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根本的系列重大部署,“数字浙江”“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念好‘山海经’”“唱好‘双城记’”,一个个新词,串联出决胜未来的清晰信号,推动浙江“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书中一系列重要部署,始终引领浙江一轮又一轮高水平发展。

这是不忘初心的“坐标系”。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从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小事、急事、难事入手,诠释了什么是为民情怀、什么是人民至上。书里写到的“三个跑遍”“四个宁可”“跟着群众跳火坑”,倡导建立“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都是总书记“一步一履总关情”的真实写照。总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心无百姓莫为官”的赤子情怀,折射出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风范情怀。

作为浙江省党代表,我将秉承浙江精神,奋力书写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篇,以实际行动坚决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坚持在实干中破解难题。坚持扎根农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乡村振兴的“涟漪”,继续推动农业产业发展,让饭碗牢牢地捧在自己的手中,让青年朋友们相信,田间地头一样可以大有作为。

坚持在实干中把握机遇。汲取行动力量、彰显实干担当,在美丽农业打造与发展乡村旅游有机结合中挖掘地方民俗文化和特色农耕文化,继续提升当地农产品的品牌和农产品价值,搭建“普惠农”平台,带动农户增收、种粮产业提升和乡村旅游发展。

坚持在实干中实现愿景。积极主动作为,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继续创新农业发展模式,走好农业“双强”道路,深入探索科技、机械等数字化改革在粮食生产领域的推广应用,形成“一个驾驶舱、N个生产、营销应用建设”的粮食产业数字化平台,为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地砥砺奋进,全力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弄潮儿勇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奋斗者走在前列。作为一名90后青年,我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时代的潮流中,在历史的进程里,做“红色根脉”的忠实传承人、坚定守护者、自觉践行者,以奋斗和担当写下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诗行。

(王运)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