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6-30 08:35

6月29日上午,我市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城乡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杭州市相关会议精神要求,部署推进我市现代社区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富永伟强调,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加快建设为民、便民、安民的现代社区,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夯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方飞燕主持会议,副市长何瑞洪、李俊、方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六大攻坚行动”牵头单位汇报了前期我市现代社区建设情况、有关讨论审议事项以及攻坚行动方案。

富永伟在讲话中指出,我市现代社区建设工作起步有力、开局良好,值得充分肯定。他同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现代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要深刻认识到现代社区建设是省委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建强共富基本单元的重要抓手。

富永伟要求,找准跑道、主动作为,撬动现代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加快破题。要聚焦“党建统领”,建强“一核多元”的组织体系,打造“一呼百应”的红色队伍,持续抓好社区基层基础建设;要聚焦“富民惠民”,全力打造“共富链组”,扎实推进“强社惠民”,持续推动社区服务供给优化;要聚焦“整体智治”,加快充实网格力量,推动基层治理协同贯通,健全完善社区应急体系,着力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富永伟强调,强化统筹、联动协同,确保现代社区建设高质高效推进。具体到行动中,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强化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属地落实,基层村社党组织做好具体工作承接;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参谋部、作战部作用,组织部和民政局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各牵头单位加强沟通对接,各成员单位精准落实各项任务;要营造争先创优氛围,坚持管当下和抓长远、抓重点和带全局、补短板和强源头相结合,畅通工作机制,健全考核机制,全力以赴推动现代社区建设快出成果、早出经验、多出亮点,为跑出共同富裕加速度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