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2022-06-30 08:40

6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喜生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关于制定光伏发电计划推进工业绿色发电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夏喜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浙江新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屋顶光伏项目和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光储一体化项目,并召开督办会。

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建议办理有关情况,截至2021年底,全市光伏装机达到142.25兆瓦,今年1—5月,我市光伏项目并网50个,总装机容量7.456兆瓦。

夏喜生指出,要调结构,加快光伏发电计划的推进。我市的产业结构以重化工业为主,能耗大,推动光伏产业发展是调整产业结构的有效路径,要统计和量化我市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数量,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规划;要控总量,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发展,降低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光伏发电项目有利于促进我市新上项目的实施和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夏喜生强调,要高质量办理好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践行全过程民主。以问题的高效率解决来推动工作,仔细研究,及时反馈,同时人大代表也要加强督查。对于我市光伏产业的发展,相关部门要进行科学规划,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大可操作性;加强对政策的研究,推动能耗抵扣政策的落实,积极解决集中式建立光伏电站、余电上网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光伏发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相关企业的满意度。

(记者 邵悦 实习生 黄艳丽)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