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等
2022-06-30 20:46

6月3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等。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飞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军飞围绕“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意见》精神”展开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是巡视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成果,省委也出台了贯彻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要求,文件的政治性、政策性强,程序性、操作性具体,对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时刻对标对表党中央、总书记的系列决策部署,从严从紧抓落实,由点及面、举一反三,以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站位,以坚定坚决的态度推进巡视整改。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二要强化担当,以动真碰硬的举措落实整改责任。要认真抓好2019年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强化深挖根源,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量身定制一批实用、管用、管长远的制度机制,不断强化从严治党管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用好利剑,以整体协同的合力深化巡察工作。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要紧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同时抓好方法、机制、载体的迭代升级,精准聚焦政治定位和人民立场,加强数字赋能,健全完善全链条闭环运作机制,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察、派驻等监督有效贯通,与组织、审计等监督协同协作,不断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