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现场办公 助企纾困富永伟带队赴部分重点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2-07-05 08:18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新化化工、大洋生物等我市部分重点上市企业,看在建项目、问下步计划,直面问题、现场办公,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市委常委周密参加活动。

新化化工是已上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获得四十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主持和参与了四十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主要产品拥有“单项冠军产品”和“浙江制造”认证。在企业设备管理中心的数字宽屏前,富永伟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前期技改项目和当前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有关情况。随后还在消控中心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并重点就企业项目审批落地等问题座谈交流。

大洋生物作为国内轻质碳酸钾、碳酸氢钾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已形成以钾盐为主、兽药及含氟精细化学品共同发展的“一体两翼”产业格局。一抵达大洋生物,富永伟就询问起企业在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富永伟又与企业管理团队深入交流,并针对企业在搬迁技改、项目审批等方面提出的诉求和意见,一一给予回应,或现场进行交办。

富永伟在调研期间指出,企业稳则经济稳。新化化工、大洋生物等上市企业在我市上半年经济稳进提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发展形势趋稳向好,值得充分肯定。化工行业作为建德市重点行业,行业发展要力争好而精,安全管理上也要做到可控且领先,要善于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及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数据安全管理能力。

富永伟强调,相关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赴建德视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省、杭州市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推进会精神,在发展中担当,做大做强主业;要争当行业先锋,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积极顺应新形势,提早布局、精准投入,把发展赛道和跑道瞄得更远、更准;要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把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有机统一于生产经营各领域、全过程;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蓄积发展的潜力和后劲,助力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全力配合,向上沟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营造更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