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绕式喷淋 雾炮机“开炮”市住建局多措并举筑牢建筑工地“防尘墙”
2022-07-06 10:14

走进位于洋溪街道喜来登大酒店附近的洋安地块S-1项目现场,四周的建筑围挡、高空塔吊等处,都设置了环绕式喷淋系统,一旁还有移动雾炮机,喷射出团团雾气,构建起施工过程湿法作业全覆盖、立体式防线。

工地与人行道之间设置了约2.5米高的围挡,围挡顶端每隔一定距离,便安装了一个防尘洒水装置,防止施工扬尘扩散。据该项目负责人章群益介绍,他们除了在工地围墙、内部围挡、塔吊上安装了喷淋系统外,还架设了雾炮机,只要监测数据超过预警值,全工地喷淋系统就会自动打开。

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工地均已安装扬尘监测系统,该系统可实时监测工地的PM2.5、PM10、湿度等数据,一旦发现某项数据异常,我们便及时联系施工方,督促他们采取相应措施,减少扬尘、降低噪音。”

据悉,我市目前共有在建工地134个,建设面积达到417万平方米。所有施工现场全部实行封闭管理,采用硬质围挡,设置冲水平台,做到施工现场100%围蔽、拆除工程100%洒水压尘、出工地车辆100%冲净车轮车身。下一步,我市将加速推进建筑扬尘防治智慧化建设,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真正实现扬尘防治智慧管理,确保建筑扬尘控得住、降得下、见成效。

(通讯员 祝思静)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