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审批极简化推进 餐饮、食品经营“一件事”上线
2022-07-06 10:28

“我之前也办过餐饮店,那时候审批程序很复杂,办营业执照跑一次,办许可证跑一次,领取许可证还要再跑一次!我都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了,结果今天一下子就给我弄好了,而且许可证不用领取,直接手机上就能看,真是太方便了!”拿着新出炉的餐饮店营业执照,陈女士喜笑颜开。

原来,陈女士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的准入准营“一件事”端口申报了新设的餐饮店,没有想到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餐饮店的营业执照居然如此迅速便捷。

准入准营“一件事”是市场监管深化商事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按照“一次采集、一网申请、并联审批”模式,将营业执照核发及涉企经营许可办理等环节进行整合。本次推出的“餐馆经营准入准营‘一件事’联办”和“食品销售准入准营‘一件事’联办”两个事项,在现有的“三小”行业“多证合一”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基础上,进一步实现食品相关业态的市场主体准入准营全覆盖。对于两百平方米以上餐饮店还同步将开业前消防检查相关信息推送至消防救援大队,实现开办信息的“一次采集、一套材料、多方复用”,以“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同时,通过“一件事”申报的市场主体,可统一运用电子印章、电子签名对申报材料进行确认,真正实现申报材料“零纸质”,有效推进审批事项极简化办理。

下一步,市场监管窗口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通过系统整合持续迭代,推动更多高频涉企证照审批极简化,持续助推市场主体实现“准入即准营”。

(通讯员 兰昕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