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贤领衔推动水稻提质增效 支部共建助力农民增收
2022-07-11 08:32

7月9日上午,“莲上初心 戴农共富”系列主题活动在莲花镇举行。莲花镇乡贤、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团队首席、研究员徐建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喜生出席活动。

活动中,徐建龙向大家分享了初心故事,郑泽挥为“莲花镇科学家乡贤团队”授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水稻分子设计技术与应用创新团队党支部和莲花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探讨支部参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工作,并签订了共建协议书。

下一步,双方将积极探索支部共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进党建业务交流与科技助农的纵深发展,全方位释放乡贤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正能量,引领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现场还开展了“我与科学家面对面”主题活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专家们与我市青年人才、农创客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现场答疑解惑,并为青年人才、农创客颁发《科学家寄语》。活动前,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专家一行现场参观了莲花镇戴农富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育粮基地,查看了水稻种植生长情况。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