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跟着总书记的“足迹” 学理论 谈体会 汲取智慧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2022-07-12 08:11

《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字里行间,处处蕴含着习近平同志深刻的思想印迹、厚重的实践印迹和真挚的为民印迹。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优势论和短板论体现了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闪耀着辩证思维的光芒。同时,他善于将中央精神与本地实际相结合,为浙江制定了“八八战略”以及“活力浙江”“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文化大省”奋斗目标,为推动浙江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强大动能。

回顾本世纪以来的浙江法治建设轨迹,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有关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创造性实践和历史性成果,在浙江法治建设史上具有开拓创新的重要意义,既体现了他对浙江法治建设工作的深化推进,更体现为方法论意义上的哲学认知,成为推动“法治浙江”建设的思想指引和行动遵循,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提供了来自省域层面法治建设的重要理论素材和实践依据。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民生福祉方面进行了深刻思考和创新性探索。例如,通过发展民营经济,扩大就业,解决了本省就业问题;通过山海协作,组织地区之间的结对帮扶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等。习近平同志注重激发群众的首创精神,注重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在浙江推动建立了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同时还注重实现人的发展目标,他反复强调,经济发展不是最终目的,人的全面发展才是终极目标。

《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中的每一个篇章、每一段情节都蕴含着习近平同志的深刻思想和为民情怀。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深入学习领会《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在感悟习近平同志的思想伟力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我们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提供强大的思想资源和精神力量。

(作者 章琦  市司法局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