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着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能力水平
2022-07-13 08:25

7月12日上午,全市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委会议和省、杭州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袁思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钱晓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了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部署了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新安江街道、浙江久晟油茶科技有限公司、新安江农贸市场作了表态发言。

王新锋对2021年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是重大的民生和公共安全问题,关系到群众一日三餐,关系到产业发展,是不容忽视的民生大事。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一定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的高度,将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危机意识,着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新锋强调,要把握关键,坚决守牢底线,列出任务分解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坚持闭环管理,突出问题导向,梳理薄弱环节,严查问题、严管过程、严控风险,实现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引导食品、药品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针对不同层面、不同领域选准选好标杆,发挥示范龙头作用;要坚持“零容忍”执法,聚焦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惩处农药残留超标、食品掺假造假、保健食品欺诈、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切实提高执法震慑力;要坚持共管共治,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推进党政同责、部门职责、企业主责和全民尽责,扎实推进基层食安办星级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基层执法队伍能力水平,积极正向引导社会群众力量,形成社会共治的强大合力,加强宣传和曝光,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