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2022-07-13 08:30

7月12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省委“七张问题清单——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内部审计工作专题学习会,邀请浙江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审计整改督查处)处长、省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安秀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富永伟、市长王新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主持学习会。

高安秀在讲座中围绕《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浙江省人民政府第390号令),以“重要、重视”“用力、借力”“特点、亮点”“不变、改变”“落地、落实”五组关键词,深刻阐述了省政府第390号令的重要性、起草工作中的创新与规范、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内审工作机制和程序、以及第390号令在工作中的实际运用场景,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严格规范工作秩序打开了新的格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亲自出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并多次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多次强调“要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省委书记袁家军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次做出指示批示要求。这些都为我们下一步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规范内部管理,做好“治已病防未病”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思路、找准了办法。全市上下务必要好好领会、认真落实,以高质量的整改来体现我们的“建德担当”,在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