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有礼 德润建德 炎炎夏日“送清凉” 关爱新业态劳动者
2022-07-14 08:24

“这几天天气实在太热了,真的有点受不了。还好这边服务站能避避暑,而且还有冰凉的绿豆汤喝,你们实在是太贴心了!”美团的送餐员小王一边喝着绿豆汤,一边擦着汗说道。

近日,我市气温持续攀升,最高温度已达40℃左右,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新业态从业人员依然顶着酷暑在大街小巷奔波。在中午最热最难熬的时刻,更是外卖小哥们接单最繁忙的时间。他们为了多送一份订单,根本顾不上吃饭,实在热得吃不消了,才肯歇个脚喝口水。

为切实加强对新业态劳动者群体的关心关爱,7月13日,市人力社保局联合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在“小哥到家”服务站开展了“炎夏送清凉”主题慰问活动,为坚守在岗位上的劳动者们免费提供绿豆汤和消暑物资,给他们送去清凉慰藉。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新业态劳动者们普及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及劳动法,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繁忙的工作期间补充知识能量,充分调动了新业态从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的积极性,增强新业态从业人员的维权意识。

“炎夏送清凉”活动,既为烈日下的新业态劳动者们送上了消暑物资,也送上了“知识食粮”;既是市人力社保局和沧滩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实,也是对新业态职工人文关怀的具体体现,让炎炎夏日坚守岗位的职工感受到丝丝清凉和浓浓关怀。

(通讯员 钱芬 王瑞祺 肖云妍)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