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湖益联保” 托举民生底线 筑牢共富保障网
2022-07-14 08:28

“还好当初给全家人都买了‘西湖益联保’,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了!”家住更楼街道洪宅村的邓先生感慨道。

邓先生2021年2月被查出患急性重症胰腺炎,花费了7万余元,除了医保报销3万余元后,自己还要承担4万余元。幸运的是,邓先生买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西湖益联保”后,可以理赔一万余元,大大减轻了邓先生负担。他说:“‘西湖益联保’保费便宜,零门槛,没想到能赔这么多,还不需要自己办理手续,直接到账,这是我理赔过最方便的商业保险。”

同样,家住更化社区的郑先生也收到了“西湖益联保”的理赔款。郑先生一家是困难低保家庭户,妻子因身患肺病常年需要在家吸氧,每年的医药费是一笔不小的开销。2021年5月,郑先生突发颈动脉闭塞脑梗死急需住院治疗,医疗费需18万元,这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郑先生一家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额。幸好,市政府给我市困难人员购买了“西湖益联保”,通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西湖益联保”四重保障制度综合梯次减负后,郑先生花费的18万元治疗费中,医保报销加上“西湖益联保”共报销16万余元,其中“西湖益联保”赔付1.3万元。郑先生说:“生病时女儿不在身边,老婆需要我时刻在身边照顾着,如果我倒下了,这个家该怎么办?多亏了政府出台的这些好政策,医疗保险和‘西湖益联保’报销了这么多钱,帮我们减轻了不小的负担。”

据统计,2021年全年我市共有24.4万人参保“西湖益联保”,总赔付金额达2962.28万元,其中新安江街道赔付金额586.71万元;乾潭镇赔付金额320.79万元;梅城镇赔付金额275.52万元。

市医保局负责人表示,“西湖益联保”作为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完善了我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是真正的惠民利民好政策。“西湖益联保”能有效防止广大市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通过这个载体筑牢市民共富保障网,对于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有重要意义。

中国人寿建德市支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人寿作为承保“西湖益联保”五家商业保险公司的组长单位,接下来将持续做好“西湖益联保”的宣传、理赔、咨询等服务工作,做到通知到位、解释到位、服务到位。用“医保+商保”的方式服务好建德市民,积极助推共同富裕。

(通讯员 徐鹭 王雨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