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籍高校学子开展“家乡行”活动
2022-07-14 08:29

7月13日,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团市委等部门邀请部分建德籍高校学子开展“家乡行”活动,通过返乡观摩等形式,与建德籍高校学子共同分享家乡的新发展,一起见证家乡新面貌。

近期,结合大学生暑期返乡,我市按照“青雁归巢”系列行动方案,邀请部分建德籍高校学子开展“乡村行”“名企行”“志愿行”“文旅行”“乡贤行”五大家乡行活动,旨在帮助建德籍高校学子们更好地了解家乡变化、增强凝聚力,通过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平台,进而激发人才“反哺”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活动当天,高校学子们一行走进下涯平坡谷蓝莓园,了解蓝莓园产业发展及未来规划;参观下涯未来乡村展厅,了解未来乡村示范样板建设,配套乡村餐饮、民宿、文创等新型业态,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样本。

杨村桥镇素有“中国草莓之乡”美誉,在多年的草莓生产实践中,当地与科研院所共同研发推出了大棚设施基质栽培草莓的优新技术,开展草莓立体栽培技术和穴盘育苗试验示范。高校学子们一边走访参观,一边了解我市近年来草莓产业发展概况。

通过现场走访参观,参与活动的高校学子们对家乡的农业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记者 邓林 实习生 黄艳丽)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