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力工人高温带电作业 用汗水换来万家清凉
2022-07-14 23:13

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烧烤”模式。7月13日上午,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龙源带电作业中心工作人员在莲花镇10千伏配电工程施工现场,顶着炎炎烈日进行带电更换柱上开关作业,以保障市民安全可靠用电,换得清凉进万家。

记者在带电作业现场看到,两辆大型黄色带电作业车停在施工区域,电力工人穿戴着完全不透气的绝缘手套、绝缘毯、绝缘套管等装备,在绝缘抖臂车里升至高空中,用绝缘布对线路进行遮蔽、包裹、隔离,开展带电作业。

此时的温度已经达到35℃,而在高空中全副武装的带电作业人员承受的温度,要比正常室外温度高5℃左右。仅仅半个小时,作业人员重回地面脱下厚重闷热的绝缘服时,工装全部被汗水浸湿,额头和脸颊还不停地流汗。当天,共安排了三个小组在外开展带电作业。

其实,带电作业是有一定危险性的特种作业,但可以避免对用户的停电影响。负责带电作业的工作人员在做好工作许可、站班会、现场布置、检查工器具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实行两人一组,30分钟一次,分批作业。莲花镇戴家村村民宋苏莲说:“以前,电力作业时经常要停电,我们冰箱、冰柜里的东西都要融化。现在,带电作业不用停电,我们的生活仍然照常进行。”

连日来,高温用电攀升,市供电公司的带电作业量持续增加。有时候线路出现故障,或者需要带电作业抢修,带电作业班不论什么时间,不管室外温度多高,都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居民恢复供电。据市供电公司龙源带电作业中心主任谢铖介绍,今年以来,该中心共完成带电作业820余次,其中7月至今完成96次。为了老百姓能够更安心用电,该中心将一如既往,持续战斗在高温之下。

(记者 鲍玲燕 李胜炜)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