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7-14 23:19

7月14日,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医改工作成效,部署下一步医改重点任务,推动医药卫生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副市长李俊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巩固和扩大医改成果,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把预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加强重大疾病防治,着力减少对人民群众的健康危害;加强行业管理和公立医院考核,守住医疗服务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医改各项任务的落实,加强内部管理,守好安全底线、质量安全和就医感受。要推进机制创新,深化薪酬制度改革,推动学科发展,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完善分级诊疗运行机制,突出机制建设,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与就医秩序。深化药品采购、医保支付联动改革,完善审评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我国药品整体质量水平。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医教协同,完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农村卫生人才定向培养。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立稳定的公共卫生投入机制,细化完善激励机制,着力培养公共卫生专业人士。

会议还强调,要加强医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着力解决改革中遇到的瓶颈障碍,总结推广经验,加强宣传引导医改政策的阐释解读,大力宣传近些年医改推出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效,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营造改革深化尊医重卫的良好作用。

就当前疫情防控问题,会议要求,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