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15 15:45

7月1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就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反复学、持续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努力在党代会精神的消化、深化和转化上下功夫、求实效。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其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市领导王新锋、吕平、俞伟、陈文岳、方飞燕、徐军飞、周密、郑泽挥、蒋哲远、程星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以现场交流发言或书面交流的形式谈认识、讲体会、谋举措。

富永伟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重点是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一贯穿始终的政治红线、过去五年浙江取得历史性成就的规律性认识、战略指引与重要遵循的内在逻辑和把握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发展目标的实践要求。

富永伟强调,要对标对表、扛起使命,全面投身“两个先行”。具体而言,要对标创新制胜,以产业创新做大做强经济基石,以科技人才创新提升强化发展支撑,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对标变革重塑,从制度重塑上着眼,从数字化改革着手,在推进改革突破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对标防控风险,持之以恒做好政治安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突出问题整治,在深化平安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对标共建共享,进一步探索“村企共建”“强村共建”“产业共建”等共富单元模式,加快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现代社区建设,在推动共同富裕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对标唯实惟先,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党建责任,在强化党建引领上下功夫、求实效。

富永伟同时强调,要立足当下、真抓实干,坚决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具体到行动中,要精心组织学习宣讲,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组织精心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学习,着力构建“领头燕带头讲、专家燕深度讲、乡音燕入户讲、青春燕巡回讲、文艺燕融合讲”的“五燕齐飞”多层次宣讲队伍,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抓紧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紧抓实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和助企服务,全力打好经济稳进提质的攻坚战、翻身仗;要健全责任落实闭环机制,围绕“六大比拼”“六个领衔”等既有机制载体,高效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同时强化督查手段、赛马机制,倒逼工作快速推进、问题迅速销号,切实营造崇实干、重实绩、看实效、比拼争先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仰武 )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