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第五届残疾人体育运动会开幕
2022-07-18 08:05

7月17日,全市第五届残疾人体育运动会在新安江体育馆正式开幕。

据悉,凡户籍在我市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年龄在13-45周岁的残疾人均可报名参赛。根据我市残疾人结构特点,本届残疾人体育运动会共设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游泳、飞镖五个大项。举办残疾人体育运动会,旨在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丰富我市残疾人的文体生活,充分展示残疾人的精神风貌,帮助残疾人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目标,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参赛运动员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组队,按残疾类别分肢体残疾组(分上、下肢残疾)、听力言语残疾组、视力残疾组(三、四级残疾)共3个残疾组别。参赛运动员根据各代表队人数情况及竞赛规程所设项目选择参赛,同组运动员在竞赛前依据参赛项目,参照残疾人运动员医学功能进行分级、分组竞赛。其中,羽毛球、乒乓球、飞镖运动比赛场地设在新安江体育馆,游泳比赛项目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游泳馆举办,田径项目将择期另行单独安排赛程。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