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7·15世界青年技能日” 用青春点燃技能共富之光
2022-07-18 08:08

为吸引鼓励更多青年群体走技能成才之路、成就精彩人生,7月15日上午,建德市“7·15世界青年技能日”暨用青春点燃技能共富之光主题活动在寿昌镇启动。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海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飞燕,副市长洛桑多吉出席活动。

方飞燕在致辞中指出,要准确识变,用技能报国,坚持实践、敢于创新创造,不断进取。要科学应变,善于学习,勇于钻研,不断攀登技能高峰,同时做好“传帮带”,让技能成才的事业一代接着一代干,让“工匠精神”在薪火相传中竞相绽放,让技能在传承创新中推陈出新。要主动求变,形成工作合力,用好各类人才政策,激活人才工作动力,不断细化人才引育的颗粒度,依托重点产业、重点平台集聚多元人才,打破“四唯”禁锢,营造近悦远来的最优生态和成长环境。

活动对入选2021年度浙江工匠、浙江青年工匠培养项目的技能人才进行奖励,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授牌,并表彰了建德市首席技师。

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发布了“草莓种植”“建德豆腐包制作”两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颁发了首本“建德豆腐包制作”“草莓种植”专项能力证书,并为“建德豆腐包”培训基地和建德草莓学院授牌。

建德工业技校和杭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新型学徒制签约。市技能大师志愿团的大师们还走进直播间讲述技能故事,现场展示技能,结对青年技能人才。为推动新匠人培养,活动还为“大学生技能成长夏令营”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五支大学生团队代表授旗。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