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亚运同行】 “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圆满收官
2022-07-18 09:28

7月17日,“迎亚运”2022中国·建德17℃新安江“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开赛,全国近3000名冬泳爱好者齐聚新安江畔,在气温近40℃的炎炎夏日里,共享17℃新安江的清凉。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璐琪,市领导程星火、徐拥军、袁思明、郑志华出席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杭州开心冬泳俱乐部最终获得“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团体第一名,杭州泳协、浦江泳协和富阳冬泳协会分获二至四名,永康泳协一队、建德冬泳、君行健泳协、轻纺城一队分获五至八名,绍兴好运来、东阳冬泳、温州泰顺、永嘉泳协分获九至十二名。优秀组织奖、最佳人气奖、友谊传播奖等奖项一同颁出。

“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前身为新安江耐寒勇士挑战赛,自1988年首次举办以来,到今年已经是第22届。今年活动公告一发出,报名非常火爆,来自14个省(市、自治区)共110支代表队近3000名冬泳爱好者相聚新安江,参加“耐寒勇士横渡新安江团体挑战赛”和“耐寒勇士畅游新安江”两个项目。

作为我市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一项精品赛事,“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接地气、有人气,顺应特色旅游、运动时尚的潮流,近年来越办越火。尤其是自2013年开始,市政府不但把这一赛事作为新安江文化旅游节的热点和亮点来抓,还把它作为展示建德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的文化产业来抓,改革赛制和筹办方式,赛会活动日渐兴隆,走出了一条以赛事活动打响城市品牌、以城市发展带动周边共富的特色旅游产业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了建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响了“宜居建德”城市品牌和“17℃建德新安江”旅游品牌。

(记者 江涛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