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歌剧《红船》来我市巡演
2022-07-19 08:00

7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出品,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浙江交响乐团等联合制作的歌剧《红船》来我市巡演。

据了解,歌剧《红船》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献礼作品,该剧以中共一大13位党代表为主线,通过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的视角聚焦,以点带面折射出中共一大会议召开前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向观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诞生,承载着历史选择、民族希望,劈波斩浪、驶向辉煌的史诗画卷,恢弘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出征起航的红船精神。

在舞台表现上,歌剧《红船》打破传统叙事构架,以非线性的、碎片式的多维度多场景多段落方式结构戏剧,推拉幕、转台和灯光投影技术的巧妙运用,辅以电影蒙太奇手法,使得近50个场景有机串联。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演员们极富感染力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经典歌剧表演。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