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进东风扬劲帆 乘风破浪再远航
2022-07-20 08:23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通过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我从中深刻感悟到了“八八战略”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这也是我们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打开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的“金钥匙”。我们应该以“攀高峰”的姿态,坚守法治理念;以“挑大梁”的姿态,始终敢于担当;以“沉下去”的姿态,做到实干至上。我们生逢盛世,必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通过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不负伟大梦想,不负时代使命,努力交出“法助共富、法护平安”的高分答卷。

我们要有“攀高峰”的姿态,坚守法治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作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坚守法治理念是我们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的生命线。法治理念,往大了说是要尊重法律权威,守护法治社会;往小了说就是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把司法行政精神更好地在基层进行宣传和弘扬。通过阅读《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我认识到,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从“八八战略”部署法治建设,到作出建设“法治浙江”决定,到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再到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一任接着一任干,为子孙万代计,为长远发展谋。作为新时代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理应更加坚定法治理念,永葆“攀高峰”的姿态,向前行、往前看,把自己的点滴日常融入到全省发展的大格局,用自己的小力量服务组织的大追求,在法治引领善治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我们要有“挑大梁”的姿态,始终敢于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擘画实施“八八战略”。19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实现了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从对内对外开放向深度融入全球、从总体小康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跃变。这体现了大者担当、勇者无惧。我们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也必须坚持以破难攻坚来锤炼自己,要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重点、敢攻坚,在“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中比贡献、赛业绩、创品牌,在检视整改、破解难题中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我们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就是要从中获取“挑大梁”的能量,在关键时刻挺得住、在危难之时站出来,始终担当在前。

我们要有“沉下去”的姿态,坚持实干至上。习近平总书记以他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深刻体验,总结出“农村基层是一个锻炼人的平台,这种锻炼是人生中宝贵的一笔财富”的宝贵经验。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长期和群众打交道,能够“蹲”在基层、善于“听”清民声,是我应该掌握的基础本领。“沉下去”不仅是姿态的锤炼,更是心态的磨炼,也是能力的打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要构建“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常态长效机制。这更加要求我们年轻一代,必须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看一看,了解真实的社会现状,多啃几块“硬骨头”、多接几次“烫山芋”,锻炼过硬本领,收获宝贵经验,做赶考路上的“实干家”。

作者:房顺利 市司法局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