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新建商品房项目首次实现“交房云办证”
2022-07-20 08:28

“没想到现在办理不动产权证这么方便,只需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好了!”恒大林溪郡业主黄先生说道。日前,黄先生成为我市首个通过“交房云办证”办理不动产权证的业主。

据了解,“交房云办证”即业主办理完交房手续后,可以通过浙里办或者杭州城市大脑“交房云办证”在线办理不动产权证,在线申请、签章、缴税,并生成电子证书。如果想要纸质证书,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申请打印,省去了委托中介代办等步骤,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以往全款购房业主需带上资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证,按揭购房业主需联系并协同按揭银行(公积金)一起办理不动产权证和抵押转现业务,耗时又费力。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交房云办证”服务是该中心针对个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创新业务流程,此次“交房云办证”试点的成功,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一次不用跑”,进一步提升了我市营商环境。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总结试点经验,全面推广“交房云办证”。

(通讯员 麻跃龙)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