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一行来我市督查调研
2022-07-20 08:40

7月19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带队来到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情况开展专题督查,并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市委书记富永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喜生、刘国金,副市长方华,有关部门、镇街人大负责人和部分杭州市人大代表等参加。

当天上午,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富永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分别代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汇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作补充发言,人大洋溪街道工委和乾潭镇人大负责人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也作了交流发言。

在充分肯定建德市具体贯彻落实工作后,戴建平强调,下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两个先行”和“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等战略目标,积极履职尽责,彰显人大力量;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着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重点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为杭州人大建设提供更多建德经验。

当天上午,执法检查组组织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我市贯彻执行《条例》的情况汇报及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作的补充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和部分杭州市人大代表围绕强化专业队伍建设、数字赋能、法制审核协作等发表意见建议。

当天下午,执法检查组还前往梅城镇党群服务中心,踏看了综合行政执法大厅办公区域等地,详细检查梅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组建人员队伍、组织架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成果。

戴建平充分肯定了建德市委、市政府在贯彻落实《条例》以及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在监督推进《条例》落地的过程中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建德市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部署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广泛深入,改革方案富有建德特色,工作成效明显,有效推动了《条例》宣贯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戴建平强调,开展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助推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重大改革决策落实落地的具体举措。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意义;要抓实举措,全面有效实施《条例》;要聚焦重点,持续深入推进改革。

富永伟、吕平先后作表态发言,并对我市下步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方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