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里寿昌江”采风作品书画展开幕
2022-07-21 09:05

7月20日上午,“行走三江两岸 书画美丽乡镇”新安江书画院“十里寿昌江”采风作品书画展在市博物馆开幕。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子翔等出席开幕式。

2021年,市文联开始筹划“行走三江两岸 书画美丽乡镇”书画写生活动,寿昌镇作为浙江省首批美丽城镇样板镇,被确定为书画采风的首站。以“十里寿昌江 共富示范区”为主题,全市优秀书画家深入寿昌人文名胜、山水之间采风写生,共创作“十里寿昌江”共富主题写生作品近百幅,从中遴选出70件精品力作,编印成“古韵寿昌”采风作品集,作为创作成果向社会各界汇报展示。

展厅内,书法作品一字一句间尽显寿昌风土人情。画作更是绝妙,有油画、丙烯、水彩、水墨,油画和丙烯画明艳鲜亮,寿昌风景跃然纸上;水彩画作清新妍丽,黑瓦白墙、楠木野花浮于其间;水墨画宛如美人,一颦一笑间彰显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悠长文化。画中,山川树木、街景小巷仿佛都会说话,无一不在吐露着寿昌镇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细细品读每一幅作品,建德的俊秀人文和秀美山水跃然纸上,仿佛经历了一场艺术之旅,行走其间,洗涤了心灵,熏陶了情操。笔墨之间浸润着艺术家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为建德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加快实现精神富有作出了有益探索。

(记者 邵悦  实习生 黄艳丽 胡雨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