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七星级政务服务 我为群众跑 化解急难事
2022-07-22 08:14

“群众抛给我们的难题,要想尽办法帮他们解决,我们不能解决的,就由我们来代跑,去请教别人解决。”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卫健窗口服务多年的葛颖常说,自己的工作岗位在窗口,但服务延伸的阵地却不只方寸。

“你好,按照你上次教我的操作流程,我反复试了,还是不行。”一天,某诊所负责人徐女士急匆匆地赶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卫健窗口求助。为申请一年一度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校验,前几日,徐女士已电话和葛颖沟通,得到了全流程的耐心解答。

“您别急,跟我来。”本来只需网上简单操作的流程,却让群众跑上门来,葛颖立马打起精神,带徐女士来到自助办理区帮忙操作。葛颖在操作过程中发现,输入机构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这一步聚时提示错误,几次反复核对结果依然一样。“您放心,我们大厅各个部门都有窗口,我帮您去问,您先坐在休闲区喝一杯茶水。”葛颖将徐女士引导至休闲区后,马上来到市场监管窗口,向工作人员请教。原来,该诊所的营业执照是以前的老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还是老代码,而现在网办需要新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了解清楚情况后,葛颖帮助徐女士第一时间向市场监管窗口核实,拿到了最新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再次跑到自助办理区,这一回终于顺利地帮诊所完成了业务申请。

“感谢感谢,原来以为要折腾好几天,这一趟要白跑,没想到坐下喝杯茶的工夫,问题就解决了。”徐女士开心说道。

“群众事无小事”“办事如办家事、待人如待亲人”,这些都是葛颖自勉的服务理念。也正是这些理念的实践,让葛颖不断积累工作经验,解决了一件又一件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对工作中遇到的不符合政策不能办理的情况,她也不是简单地以“不行”“不能”来应付,而是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用微笑、真诚来化解办事人员心中的不满,使办事群众满意而归。

除了做好服务,葛颖也十分注重学习。“数字化改革如火如荼,新的平台不断推出,加上群众的事情都可以联办了,我们不仅要熟悉自己专业的平台,也要学习了解其他部门单位的办事平台。”葛颖说,休息期间,她经常会跑到别的窗口后台,和大家互相交流,既增进感情,又提高了业务水平。“服务无止境,我将一如既往,当好群众办事员、跑腿员。”葛颖表示。

(通讯员 张陈才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