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投身“两个先行” 贡献建德力量 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莲花镇:抓项目促发展 实干担当创新局
2022-07-22 08:17

莲花镇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凝心聚力谋发展,实干担当创新局,努力在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中交出“高分答卷”。

今年以来,莲花镇聚焦产业融合,共富动能持续增强,其中,总投资5200万元的东科新材料年产1万吨聚乙烯蜡及年产1.5万吨橡胶防护蜡产业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总投资1.2亿元的画栋莲花旅游农业康养整体建设项目已完成签约并注册。

在助推强村富民、带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莲花镇还推进戴农富产业园30亩连栋大棚建设,打造40余亩首席科学家育粮示范基地,并与浙江菜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订单种植协议,通过共富大篷车进行农产品保价收购,让农户转变成全产业链利益的共享主体。同时,莲花镇积极发挥农业大户的作用,利用铁皮石斛基地每年10万人的游客量开设农产品销售点,打造一二三产融合的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路径。

莲花镇党委书记李可大表示,接下来,莲花镇将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重点做好产业共富、城乡提质、民生保障三篇文章。立足生态资源禀赋,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加大农文旅等相关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东科新材料等一批已确定的项目,争取早日落地见效,持续深化戴农富做法,加快苞茶产业园等美丽城镇项目建设,争创杭州市级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